>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随州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随州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9-07-24 12:42:11

    4月26日,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共青团随州市委组织全市各界青少年代表在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深切缅怀先烈,铭记革命历史,为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力量!团市委机关干部以及150名优秀青少年代表参加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市委副书记佘艳娥主持。


    上午9时整,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对峥嵘岁月里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四名团员代表托起两个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全体团员青年面向纪念碑肃立行注目礼,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


    曾都区实验中学团委副书记李爽老师给大家带来微团课,优秀团员代表随县一中高二(1)班刘星雨同学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李爽

▲刘星雨

    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市消防救援支队曾都中队特勤班班长蔡伟领誓,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回荡在烈士陵园的上空。

    团市委书记姜皓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出号召,要胸怀理想信念,勇于追逐梦想;要加强自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富有蓬勃朝气,展现青春活力;要锤炼高尚品格,引领社会风尚。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齐心拼搏,奋勇争先,在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仪式结束后,团员青年代表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展馆内的影像文史资料直观感受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及高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