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县举行少先队工作区域推进会

随县举行少先队工作区域推进会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5-11-30 14:51:53
      为提高全县少先队辅导员整体业务能力,更好的推动少先队工作科学发展,全面落实随县少先队活动课进课堂,推动全县少先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随县教育局于11月3日、4日和9日,分别在草店镇中心小学、洪山镇中心小学和新街镇第二小学举行了随北、随南和随中三个协作区少先队活动及活动课观摩推进会。
      共青团随县县委副书记沈小丽,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操光海,县教育局基教科、教研室和各中心学校分管干部,各中小学团干和少先队辅导员及活动课教师参加了观摩。
      三个承办学校展示了升旗仪式、鼓号队及特色社团表演、优秀少先队活动课及说课,随行的厉山镇中心小学副校长薛艳平和尚市镇小少先队辅导员陈四海对活动课和说课进行了点评。
      座谈会上,团县委副书记沈小丽要求:各学校要提高认识,增强少先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辅导员要加强学习,提高少先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使少先队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县教育局工会主席操光海指出,少先队工作需要做好、做细、做实。各学校要落实队课、队室和鼓号队三个硬件。先规范镇直学校少先队工作,然后逐步普及。他要求:把团队工作纳入学校工作,并使工作进入常态;使少先队工作做到“八落实”:落实工作计划,落实一支队伍,落实活动教育的主题,落实活动课,落实教研活动,落实绩效考核,落实工作阵地,落实活动经费(从公用经费中列支);各学校要对少先队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要争创少先队特色活动。
      据悉,近年来随县教育局为少先队工作的开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4年4月在厉山镇中心小学对如何上好少先队活动课进行培训;2014年9月在随县原小礼堂对说课进行培训;2015年上半年调研全县少先队工作形成调研报告;2015年7月针对调研情况邀请省总辅导员徐明峡进行少先队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