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县全面开展“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随县全面开展“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5-10-13 12:26:15
    为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9月29日至10月8日,随县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活动以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为载体,共有5000余名学生参与。  
   
    全县学校整合资源,积极扩大线上活动参与面。动员学生利用微机课和课余时间上网机会,登陆中国文明网、央视网、中国未成年人网等网站开设的专门网页,向国旗敬礼并签名寄语。家里具备上网条件的学生利用国庆放假回家在家长的指导下上网参加活动。不具备上网条件的同学将自己的寄语交给其他同学,由其他同学帮助留言寄语。留言寄语内容做到主题突出、健康向上,反映真情实感,表达对祖国美好祝福。
    各学校针对“向国旗敬礼”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丰富的线下活动。举行“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同学们畅所欲言,话国旗史、说爱国情;开展寄语展评,进行精彩寄语集锦录等活动,引导学生互学互促,共同领悟爱国情感;举行学唱爱国主义歌曲活动,精选爱国歌曲,让学生人人会唱,唱出了感情,唱出了精气神;参观烈士陵园,学习英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