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青年成为城市创业发展的“驱动力”

让青年成为城市创业发展的“驱动力”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5-01-20 09:50:35
         炎帝故里,青年创业热潮风起云涌。这是一场创业精英的巅峰较量,这是一场创业点子的激情碰撞,更是一场造就本土创业领军人物的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为进一步在全市上下积极营造青年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鼓励广大有志青年投身创业、勇于创业、善于创业,由共青团随州市委牵头举办了随州市首届青年创业大赛。
 
        此次创业大赛打破常规赛制,首次采取“众筹”模式,既让参赛的项目充分的展示自己,又让社会资金通过大赛来发现好的项目,通过大赛牵线搭桥,对接需求、实现互通双赢。自11月份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热烈的响应和支持,选手踊跃报名参赛,集聚了一批富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项目。逾300多个项目和团队同场竞技,历经海选阶段、50强赛、10强晋级赛,最终产生了代表不同行业发展趋势、不同经营理念的十个优秀项目。这些项目涉及现代观光农业、跨境电子商务、o2o电子商务及社区服务、专用汽车数据库建设、crm企业数据管理软件开发、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领域,有传统行业、也有电子商务,有传统经营模式、也有创新营销理念,有随州本土企业、也有在外的随州籍游子的公司项目。这十个项目,充分代表了当前随州青年在创业路上敢为人先、大胆创新、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时代特性。
 
         回望历时两个月的比赛,六十多天,近2000个小时,对于每一个参赛者而言,一定有很多收获铭记于心,一定有很多感触内化于情,尤其是进入决赛的10强的选手,凭借着优秀的项目与过硬的综合素质,过五关斩六将,从数百个选手中脱颖而出。这当中的汗与泪,执着与坚强,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我们相信,“强者相遇勇者胜”,成就梦想的大门离他们越来越近。创业大赛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领导密切关注赛事进展,极大地鼓舞了广大青年创业热情。此次创业大赛即将迎来总决赛,青年创业的热情还将继续燃烧。
 
        最后,欢迎广大青年朋友届时现场观摩创业大赛总决赛,祝愿所有有梦想的青年朋友用行动点燃自己的激情,用智慧和实干成就一番伟业,共创随州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