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大学习——随州市2019年团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青年大学习——随州市2019年团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9-07-22 08:59:00
    经过4天的紧张学习,7月18日下午,青年大学习——随州市2019年团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圆满结束!团市委书记佘艳娥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结业仪式由团市委副书记张志宇主持。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特别邀请省委党校、团省委和市委党校的多位专家现场授课,从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党性作风教育、团的业务知识、干部能力培养、时政解读等内容方面进行系统讲解,为参训学员素质提升提供了理论依据与实践指引。
 
 
 
    本次培训还通过分组讨论及结业测试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在结业测试环节,采用闭卷的方式进行,通过检验学习成效进一步提升团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
    结业仪式上,各战线优秀团干部代表分别作了培训交流发言。
    来自随县淮河镇党委宣传委员、武装部长、团委书记姜从林:“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们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并带动更多的同志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我们将扑下身子、撸起袖子、挑起担子,在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中,改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我们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将本次培训成果转化为抓落实的动力、勇担当的行动、谋发展的成效,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来自广水市十里街道办事处团工委副书记钱显荣说:“为期4天的学习紧凑、充实、快乐、幸福,我们年轻干部就像春天的花朵,尽情地享受着阳光雨露。名师授课,开阔了视野;分组讨论,交流了思想;聆听教诲,明确了方向。领导的关爱给了我们巨大的精神鼓舞,鞭策着我们勤学善思,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着我们奋发进取。4天的时间是那么短暂,那么让人难以忘怀,蓦然回首,我们已走过人生中难得的知识拓展之旅、思想淬炼之旅、境界升华之旅。”
    曾都区西城办事处团工委书记杨南方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就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每名团干、每名团员、每名青年,都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进取姿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团市委的重大决策布署上来,统一到品质随州建设热潮上来,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曾都区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王文鹏感慨“通过本次的学习培训,我感觉自己未知的领域还很多,只有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才能增长才干,满足形势发展的需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否则我们就会被时代所淘汰。今后,我将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以更昂扬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长足的进步!”
    结业仪式上,团市委书记佘艳娥发表总结讲话。佘书记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这次培训的精髓;进一步抓好工作统筹,全面聚焦团的主责主业;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三个方面进行了科学全面、深入浅出总结,既有理论的高度,又贴近工作实际。佘书记希望大家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争做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的弄潮儿,争做新时代随州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
    团市委副书记张志宇主持结业仪式,并就落实冯部长和佘书记讲话精神以及抓好重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上抓好落实;二是要在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上抓好落实;三是要在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团上抓好落实。最大限度地把广大青年团结在团组织周围,切实增强各级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共青团组织真正建设成团结教育青年的坚强核心,努力开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