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随州市乡镇(街道)共青团工作竞赛考核验收的通知

关于开展随州市乡镇(街道)共青团工作竞赛考核验收的通知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5-11-10 17:44:07
随青办发〔2015〕5号
 
各县、市、区团委,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团工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城市街道区域化团建及“百县千乡”农村区域化团建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化全市城乡区域化团建工作,经团市委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随州市乡镇(街道)共青团工作竞赛考核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1月10日—12月中上旬
二、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自查自评(11月10日—11月17日)
各县市区及所属乡镇(街道)要按照工作竞赛量化表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自查自评工作,并收集汇总自评评分表、自评报告及公开述评会PPT等。
第二阶段:公开述评(11月18日)
各县市区于18日同时组织召开乡镇(街道)团委工作述评会,对所属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等共青团工作竞赛相关工作进行评比打分,团市委选派干部参加县级述评会。各县市区对所属乡镇(街道)按照分数高低进行综合排名,综合排名情况及县市区自查自评报告上报团市委。
第三阶段:抽查验收(11月19日—11月20)
团市委成立考核组对各县市区及乡镇(街道)共青团工作竞赛情况的评比结果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抽查、实地走访并调阅相关资料。
第四阶段:成果运用(11月20日—12月中上旬)
团市委根据考核验收情况对全市所有乡镇(街道)进行综合排名发文表彰,并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对部分成绩突出的乡镇(街道)给予经费支持。同时择优确定参加省级评审的示范县、优秀项目(含县级、乡镇级、村级及乡镇级直属团组织项目)、示范乡镇(街道)名单。
三、工作要求
开展随州市乡镇(街道)共青团工作竞赛分级述评会及考核验收工作是扎实推进区域化团建改革创新的具体措施。各县市区要认真组织,以“三严三实”的要求,全面总结工作经验,选树一批经得起检验、具有推广价值的典型,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基层团组织工作整体活跃。要综合运用全媒体手段,强化工作宣传,营造狠抓基层、支持基层的良好氛围。团市委将强化成果运用,考评相关工作情况全市通报并报市、县两级党委。
11月20日前,各县市区要及时将示范乡镇(街道)、优秀项目名单(附件3)、申报书(附件5、附件6)、数量统计表(附件7)及活动总结等有关材料报团市委。每个县推报3个县级示范乡镇(街道)、4个优秀项目(含县级、乡镇级、村级及乡镇直属团组织项目各1个)参加市级评审。
 
附件:1、“百县千乡”区域化团建工作评述会工作要求
2.“百县千乡”区域化团建工作竞赛量表(乡镇(街道))
3.“百县千乡”区域化团建工作竞赛量表(县)
4.基层团建示范乡镇(街道)(县)及优秀项目名单
5.基层团建示范乡镇(街道)(县)申报书
6.基层团建创新项目申报书
7.示范县、示范乡镇(街道)、优秀项目数量统计表

 
联 系 人:周剑    联系电话:07223593186
电子邮箱:250312488@QQ.com
 
                                共青团随州市委办公室
                          2015年11月10日

随青办发〔2015〕5号文件
http://www.szyouth.gov.cn/uploadfile/2015/1110/2015111005594868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