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申报2015-2016年度随州市(杰出)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的通知

关于申报2015-2016年度随州市(杰出)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的通知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5-06-29 10:39:00
各县、市、区团委,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团工委,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团组织,金融团工委:
       为了进一步促进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引导更多团员青年大力弘扬良好的职业道德,倡树一流的工作业绩,立足岗位、优质服务、文明从业。根据《随州市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办法》的规定,团市委决定开展2015-2016年度随州市(杰出)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企事业单位车间、生产线、班组、岗台等;机关事业单位的处、室、科等。
       二、创建标准
      1、创建集体人数一般应该在3人以上200人以下。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人数占60%以上,且至少有一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负责人;
      2、创建集体应在本系统(行业)、本地区具有较强示范性、代表性和影响力;
      3、全体成员思想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模范遵守本行业、本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服务规范;
      4、全体成员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精湛的岗位技能、突出的工作业绩;
      5、创建集体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开展富有实效的创建活动,有明确的创建规划、细化的创建标准、醒目的创建标识、有形的创建载体;
      6、创建集体中团组织健全,注重把握青年特点、发挥青年作用,生动活泼、扎实有效地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
      7、创建集体按照就近就便原则,联系1个社区(村)和1个非公有制企业或社会组织,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文明共建等活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服务青年成长发展。
       2015-2016年度随州市杰出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必须在近五年内已获得省级、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且仍然符合市级青年文明号资格条件,各项工作在本系统(行业)、本地区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三、申报方式
      1、各县、市、区团委,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团工委和市直各单位团组织负责推荐和申报工作(餐饮、快递物流、电子商务等新兴行业领域可直接自荐或由市级行业主管部门推荐)。
       2、各地各单位申报推荐工作要由所在单位党组织同意,行业主管部门认可,县级团委和市直单位团组织核实,逐级审核签章后,于2015年8月18日前报团市委青工青农部。
      3、申报材料应包括以下内容:(1)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方案;(2)创建领导小组名单;(3)申报表和1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各一份(附电子文档)。(电子版可到“随州共青团网站”http://www.szyouth.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择优推荐。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是推动青年文明号活动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把质量关,把真正业绩优异、示范性强的优秀青年集体推荐出来。
      2、面向基层,广泛覆盖。各地各单位申报对象要本着向一线、向基层、向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倾斜的原则,充分调动基层单位的积极性。
      3、严格创建,强化督办。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对创建集体的督促检查,确保创建质量。团市委适时对创建工作进行抽查,并根椐创建情况,按照差额评审的原则,择优评选2015-2016年度市级(杰出)青年文明号(未申报创建的单位不列入评选范围)。
      4、营造氛围,扩大宣传。各地各单位要通过各种宣传舆论阵地,加强对创建活动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不断扩大社会影响,激发各界青年的创建热情。
      联系人:周  剑      电  话:0722-3593186
     邮  编:441300      E-mail:250312488@QQ.com
     地  址:随州市城南新区市委大楼106办公室
 
    附件:1、随州市青年集体开展创建活动名额分配表
      2、2015-2016年度随州市(杰出)青年文明号创建申报表
 
                                                                            共青团随州市委
                                                                                   2015年6月28日




附件1
 
随州市青年集体开展创建活动名额分配表
 
单 位 名额 单 位 名额
随县 12 广水市 12
曾都区 12 随州高新区 3
大洪山
风景名胜区
2 市直系统 22
金融系统
(与金融业系统
联合开展)
15 团市委直接联系非公企业 2
合计 80
 



http://www.szyouth.gov.cn/uploadfile/2015/0702/20150702104908805.doc
关于申报2015-2016年度随州市(杰出)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