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发力 精准扶贫 团市委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聚焦发力 精准扶贫 团市委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5-12-06 16:39:15
    为进一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9月22日,团市委副书记朱壮志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及博裕生态公司负责人一行前往扶贫村——随县淮河镇桐桥畈村了解村情民况,并同驻村书记、村两委座谈交流,共同探讨扶贫工作。
 
\
 
    扶贫工作队认真听取了桐桥畈村基本情况、农业发展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扶贫村的贫困人口、村民收入、青少年教育、基础设施、村民分布和面临的困难等。
\
 
    针对桐桥畈村目前存在的地广人稀和特色农业发展难等重点突出问题,朱书记表示,团市委将充分依托共青团和青年创业项目等资源,积极沟通、努力争取,竭尽所能推动桐桥畈村的提升发展,以实际行动帮助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一是充分利用团市委各项助学基金资源,加大对贫困学生的助学力度,确保贫困学生有学可上,努力推进教育扶贫;二是搭建平台,积极引导青年创业项目与扶贫村进行有效对接,帮助有创业意愿的青年创业致富,努力实现创业扶贫;三是牵线搭桥,帮助扶贫村与相关企业进行合作,努力实现产业扶贫。现场,博裕生态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帮助贫困村实施生态养殖黑猪肉项目,鼓励吸纳贫困村民参与养殖,实现增收。
    随后,工作队看望慰问了贫困学生家长,为8户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4000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