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市委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团市委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5-11-23 14:05:02
    11月9日,团市委召开机关干部会,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二五”规划即将完成的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性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历史意义。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二五”以来我国各方面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为我们未来五年的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会议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全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对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新要求,为下一步开展好专题教育活动指明了方向。
    对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副书记佘艳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以创新的精神,认真谋划落实工作,主动融入党政大局,并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广泛引导全市青年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弘扬青春正能量,为随州市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坚持敬终如始、善始善终,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始终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准则,尽心竭力为青年群众服务,形成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三是要以学习两个重要讲话为契机,充分认识共青团深化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和挑战性,紧紧围绕“十三五”发展大局,持续深入抓好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要围绕年初责任目标考核,及时查漏补缺,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和推动随州共青团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