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省委赴随开展“普法宣讲进校园”活动

团省委赴随开展“普法宣讲进校园”活动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5-11-04 11:05:09
    11月2日下午,湖北省大中学生“普法宣讲进校园”活动宣讲团走进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团省委权益部副部长范国珍、团市委副书记佘艳娥,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洪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高东,以及全校5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聆听了以“校园生活安全与防护”为主题的法律讲座。宣讲活动由团市委副书记佘艳娥主持。
 
    宣讲活动中,来自湖北瀛楚律师事务所的孟玲律师,深入浅出地对宪法、法律、校园财产安全、人身安全进行了讲解。并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用真实鲜活的事例,以案释法,讲解了与青少年学生成长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告诉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守法的学生,如何躲避违法犯罪侵害,遇侵害应采取什么样的正确途径解决,也让学生认清了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增强了辨别是非的能力,争做懂法遵法的好公民。
    讲座结束后,“湖北12355”微信平台还就讲座内容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在愉快的氛围里,学生们既重新温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学到了不少法律常识。这次普法宣讲,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提高了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对推动法制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