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望家园”暑期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开始啦

“希望家园”暑期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开始啦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5-07-16 10:08:39

 
    “去年镇上办的暑期培训班,孩子们在那可以学到不少东西,还安全可靠,我们做家长的也放心。听说,今年又要办了,我就赶早带着孩子来报名了。”在曾都区洛阳镇“希望家园”的开班仪式现场一位村民赶早为孩子报了名。

   2013年以来,团市委坚持每年暑假开展“希望家园”暑期关爱留守儿童行动。7月15日全市120个“希望家园”正式开班了,“希望家园”覆盖全市近6000名农村留守儿童,团市委组织600名志愿者在“希望家园”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心理辅导、素质培养、安全自护教育、励志教育和乡土文化教育等志愿服务,帮助留守儿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今年“希望家园”数量有所增加,全面实现了每个乡镇符合条件的村都有农村留守儿童“希望家园”的目标。每个“希望家园”都严格按照“六有”( 有活动阵地、有志愿者队伍、有专项资金、有亲情专线、有活动方案、有管理制度的“六有”)标准进行了整改和规范。各村“希望家园”都严格落实了一名项目安全保障员,具体负责开班期间农村留守儿童和志愿者的安全保障工作。市县三级团委发布了志愿者招募公告,共计600名志愿者参与进来。团市委邀请了全省少先队总辅导员为全市希望家园负责人和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将“希望家园”打造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喜欢、在外务工家长放心、基层群众满意的校外关爱服务平台。
   
   “希望家园”现在仍接受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团体报名,“希望家园”开班了,我们还在,你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