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雷锋全区青年大行动

学雷锋全区青年大行动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2-07-09 09:41:07
一是动员和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志愿服务。34,团区委联合区民政局、随州网,组织来自东方医院、明剪一秀、泰晶电子的近五十人青年志愿者,到曾都区第一福利院,为老人们义诊、理发、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解闷,并为老人送去了4000余元的生活用品和常用药品,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通过活动,让青年们感受到,学雷锋就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的精神。
二是在校园中掀起自觉实践雷锋精神的热潮。实验小学倡议全体少先队员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开展“学雷锋让座日”活动,并将活动常态化,号召学生们在坐公交时主动为有需要的人让出座位;曾都区特殊教育学校在青年教师和学生中开展“身边的雷锋”评选活动,旨在弘扬雷锋勤俭节约、热爱集体、百折不挠的精神;实验中学开展“与福利院儿童手拉手”活动,组织学生们捐出自己的压岁钱,为福利院儿童购买学习和体育用品,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继承雷锋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曾都职业高中组织团员学生重温入团誓词,号召青年学生学习雷锋爱憎分明的政治立场,引导学生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热爱社会主义,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革命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