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市委四项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机关

团市委四项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机关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2-09-13 11:35:33
      团市委积极响应市“四大行动”号召,扎实开展以创建和谐机关为主题的平安单位建设行动。
      一是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采取召开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等方式促进机关干部之间交流;开展团市委领导与干部谈心谈话活动,全面掌握机关干部在工作、生活、家庭、婚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好干部思想引导和矛盾调节工作;全面排查机关干部间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及时化解干部间存在的误解,增进感情,促进团结协作。二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定期组织开展机关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单位电器使用、财产保管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做好机关干部财产安全责任教育和用电、防火安全知识教育工作,教育机关干部树立防火、防盗、防安全事故发生等意识。三是加强综治专项工作。按照市综治委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目标要求和与城南新区签订的综治责任目标书要求,做好单位信访维稳、法制宣传、平安建设、制度建设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安全稳定的大环境。四是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加强青少年舆情监测,安排专人负责青少年舆情监测,实行24小时值班,每日按时向团省委汇报青少年舆情;密切关注青少年思想动态,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好青少年法制教育和安全自护教育,杜绝青少年群体突发性公共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