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州市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工作调研暨座谈会召开

随州市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工作调研暨座谈会召开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6-03-25 10:56:50
       3月24日下午,随州市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工作调研暨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明方参加调研暨座谈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秘书长白玉涛主持座谈会,团市委书记黄荆等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座谈会上做重点述职发言,随州市阳光雨社会服务中心、随州市青少年心智成长活动中心代表社会组织发言并作PPT展示汇报。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随州市阳光雨社会服务中心、随州市青少年心智成长活动中心参与青少年维权和服务活动的情况。彭明方说,两个社会机构工作很有成效,体现了工作推进的群众化、组织拓展的社会化、服务质效的专业化,实地调研中看到一个以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为主的正面联系力量,以青少年社工为主的专业教育力量,以各类志愿者为主的社会帮扶力量,正在越来越紧密的编织在一起,形成多方联动、共同参与的青少年维权网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明方在观摩活动总结座谈会上提出,要积极探索构筑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综合治理体系,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切实做好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各项工作,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就下一阶段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彭明方提出,要积极探索,构筑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综合治理体系。我市要形成由党政主导、部门履责、社会参与的青少年综治维权格局,通过引进、培育、孵化等方式发展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青少年维权工作。要突出重点,提升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守好家门,筑牢家庭保护;守好校门,巩固学校保护;守住责任,落实社会保护;整合力量,创新社会保护;惩防并举,突出司法保护。要统筹推进,促进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工作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强化检查督办抓落实,使青少年维权事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议贯彻落实省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法治随州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各项重点工作,提高维护青少年群体合法权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