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市委精准扶贫走访慰问贫困户

团市委精准扶贫走访慰问贫困户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6-01-19 14:33:00

     为更好地落实精准扶贫“一户一策”政策要求,因户施策,真帮实扶,1月15日,团市委书记黄荆同志带领精准扶贫工作队一行7人,深入到随县淮河镇桐桥畈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贫困群众传递冬日温暖。

     当天,工作组一行进农家、看住房、问收入,与村“两委”班子就精准扶贫相关工作交换意见共同探讨脱贫之策,并为10余困难户送去帮扶米面油及棉服等过年物资。团市委在前期走访调查中发现,桐桥畈村在产业发展方面,村民主要经济来源以种植香菇、养殖和打工为主,人均收入不高。重点扶贫户基本都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大部分因病、因学及劳动力缺乏等致贫。

     下一步,团市委将在项目争取力度、扶持发展产业、加大就业转移等方面给予桐桥畈村更多支持,增强村级经济发展和“造血”功能,与全村群众同心协力做好精准扶贫,切实帮助贫困群众彻底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