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书记刘晓鸣开展青年企业家专题调研

市委书记刘晓鸣开展青年企业家专题调研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5-12-05 17:22:05
      5月25日,市委书记刘晓鸣带队就我市青年企业家创业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推动青年企业家及全民创业热潮。他寄语广大青年企业家:要成为引领随州产业发展的先锋队,成为职业道德操守标准的楷模,携手共进,创造随州发展的美好未来。
\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卫东,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书文,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亚林,团市委书记黄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晓鸣一行前往随州高新区青年企业家创业电子商务产业园,与入驻的味万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好搜随州地区营销服务中心、随州华信数码科技公司和杜宾商业服务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座谈会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6位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各抒己见,分享他们的创业经历、发展目标,提出发展中遭遇的难题及建议。各有关部门就支持青年企业家创业创新作表态发言。
    刘晓鸣认真倾听了青年企业家们的心声后,对他们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现在我市全民创业的势头很好,青年企业家创业队伍是全民创业大潮中非常有活力和竞争力的一支队伍。他们通过生动的实践给我们上了三堂课,即市场经济的一课、如何服务企业的一课、如何共同振兴随州当前经济和未来发展的一课。青年企业家担负着重要的责任,他们的发展将进一步激活民营企业的活力;激活随州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活力;同时在“互联网+”的时代,帮助我们赶上时代潮流、不掉队。
    刘晓鸣把青年企业家创业队伍比喻为“种子”、“幼苗”和“火种”。他说,要成为一颗优良的“种子”,必须具有自强意识、创新意识和竞争意识,还要有敢想敢干、百折不挠、不胜不休的品质;党委政府及全社会都要呵护“幼苗”,营造良好的创业生态环境,让“幼苗”在全民创业的阳光下成长为参天大树;每个青年创业者都是全民创业的“火种”,要顺风借势、志在燎原,政府部门要助力成势,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燎原之势。党委和政府要搭建入驻成本最低的创业平台;营造服务效率最高的服务环境;与青年创业者共同打造抱团发展的最好的创业群体。
    座谈会上,还就企业家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