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0名志愿者服务乙未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

220名志愿者服务乙未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5-12-06 16:32:43

   6月12日,乙未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在市炎帝故里风景区举行,为展示随州良好形象,提升志愿服务品质,随州团市委组织220名优秀志愿者做好寻根节期间的志愿者工作,打造蓬勃向上志愿者队伍,为节会提供一流的志愿服务。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详细制定志愿者工作活动方案,明确了志愿者招募、筛选、培训、上岗、保障、志愿活动等各项环节,时间精确到天,责任落实到人。根据实际需求,将志愿者队伍划分为礼仪、随车讲解、站点、会务、安检、宾馆、机动七类,做好各类各站点志愿者的责任分解、人员分配、任务划分、现场演练等前期准备工作。确定志愿者服装、衣帽、装备,印发志愿者工作手册,使每名志愿者都清楚各组的职责任务。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发布了寻根节志愿者招募信息,并开设志愿者报名热线。在官网、官微上开辟青年志愿者专栏,及时更新寻根节志愿者相关信息。开展“争当志愿者,服务寻根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月活动,全市各级团组织组织发动青年志愿者3000余人(次),开展了医疗义诊、法律咨询等便民志愿服务、维权助困志愿服务、生态环保宣传和清洁城市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严格选拔培训。认真做好各类志愿者面试选拔工作。经过两轮面试,最终确定220名志愿者参加节庆志愿服务,其中166人从事活动礼仪、安全检查、会务服务、站点接待工作,54人作为随车解说志愿者。对志愿者进行系统的岗前培训。邀请专业教师、市公安局教官,从随州市情市况、历史文化、旅游景点及志愿服务地礼仪知识、仪表仪态、安保知识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全面提高了志愿者综合素质。

  活动期间,共计有900余人次的志愿者累计为寻根节提供服务近3640小时,参加服务的志愿者以热忱的工作态度、娴熟的服务技术、不言苦累的敬业精神赢得了来宾及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展现了随州青年“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时代精神,形成了寻根节期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