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小学习榜样 投身强国伟业——团市委组织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夏令营

从小学习榜样 投身强国伟业——团市委组织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夏令营

分类:
作者:
来源:
2020-08-21 17:46:24
    8月5日至12日,团中央在北戴河举办“为奉献者奉献——从小学习榜样,投身强国伟业”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夏令营。团市委、市卫健委、市少工委遴选了6名随州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参加夏令营活动。
    临行前,团市委副书记徐明琛主持召开“为奉献者奉献—从小学榜样,立志强国梦”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夏令营行前家长会,分别对营员家长和带队少先队辅导员提要求,要求营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有自己的感想和心得,在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夏令营各项活动和比赛,服从管理,遵守纪律,展示随州少先队员的良好形象。
  在营期间,6名随州少先队员参加了“习爷爷教导记心中”主题队日活动和“我的爸爸妈妈在战场”故事分享会,他们分享父母的战“疫”事迹,学习铭记习爷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教导。大家集中观看了《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教学片,走进山海关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毛泽东雕像前朗诵《浪淘沙·北戴河》,学习理解党的历史和制度优势,增强光荣感,学当小主人。
  随州营员在这次活动中,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这次疫情,我觉得我真的长大了。妈妈是我心中的英雄,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以后也要像妈妈一样,拥有奉献精神,成为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广水市实验中学学生王晨睿在全国青少年北戴河活动营地动情分享母亲抗疫故事,体悟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新时代医护精神。
  疫情发生以来,团市委、市少工委持续开展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活动。组织参与这次夏令营活动,既是致敬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更是通过榜样激励、实践激励教育其子女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