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州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第二次 全体(扩大)会议

随州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第二次 全体(扩大)会议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5-04-28 17:06:00
           4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冯茂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闵文强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联络员,各县、市、区、随州经济开发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分管领导及团委书记。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未保委副主任徐光喜主持,团市委书记、市未保委副主任黄荆代表未保办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上,冯茂东市长站在全局的高度,认真分析了当前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指明了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效果和水平的方式方法,提出了健全机制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的要求。他提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载体,是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工程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党委和政府依法办事、依法履职的重要体现。
           冯茂东市长要求各未保委成员单位要依法履职,明确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基本思路;多措并举,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水平;突出重点,推进主要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提出强化领导机制、督办机制和保障机制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表决通过了《随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工作制度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初稿),宣读了《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关于分解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十件实事的通知》,下发了《关于申报2015年度随州市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的通知》,市教育局、市公安局未保委委员做了工作交流。
           自去年我市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以来,团市委积极履职充分发挥未保办所设单位职责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全面开展,一是开展调查研究。发放调查问卷140份,回收了有效问卷128份,深入访谈对象50余人,形成题为《发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职能作用 联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调研报告,并提炼成提案、建议案提交2015年两会,二是协调工作运转。建章立制,起草《随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工作制度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例会制度,组织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三是做实工作抓手。确定2015年未保委工作十件实事,通过印发《2015年随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十件实事分解意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实现各项工作目标;开展2015年度随州市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创建打造一批青少年维权实体。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协调市政府下发了《关于成立随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的通知》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机制;协调市人大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视察和建立以现场督查、回访复查、跟踪督查和电话督查为重点督办制度强化督办机制;健全市未保委各成员单位信息共享、协调联动、个案转接等机制强化保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