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心之上——2015年湖北省未成年人 保护主题法治宣讲(随州站)活动 圆满落幕

手心之上——2015年湖北省未成年人 保护主题法治宣讲(随州站)活动 圆满落幕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5-12-07 08:24:29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促进政府各部门及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启动了“手心之上”——2015年未成年人保护主题系列活动。
                    \
       4月20日在随州二中开展了“手心之上”法治宣讲随州站活动,团市委书记黄荆主持宣讲,出席活动的有团省委权益部副部长范国珍,市教育局副局长、随州二中校长王桂兰,团市委副书记佘艳娥、团省委讲师助理谢谢,参加活动的有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及团委书记;市县两级公、检、法、司团委书记及各县市区分管权益工作副书记;随州二中青年教师、部分少先队辅导员及学生代表,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
       由湖北省“未成年人保护宣讲团”骨干成员兰炜老师为大家开展一次题为《青春与法同行》的示范性宣讲,兰炜老师从什么是法律、树立规则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远离违法犯罪,如何自我保护、懂得理性维权等方面通过生动的PPT演示和真实的案例分析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用半个小时的时间跟大家进行一个互动交流,互动交流气氛非常热烈。
       参加活动的同学代表表示听完讲座后会认真思考体会,对兰老师的授课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崇德守礼、遵纪守法的公民。市质监局未成年人保护成员单位联络员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回去以后一方面争取单位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进一步重视,另一方面结合单位职能和实际谋划一些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工作载体。
       我们呼吁携起手来,整合政府、社会、群团组织等多方面的力量共同服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助推我市未成年人保护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