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州三项目晋级“创富先锋”全省60强

随州三项目晋级“创富先锋”全省60强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3-12-02 08:51:14
       27日,“创富先锋”2013湖北省农村青年创富大赛第六站随州赛区启动,团市委副书记朱壮志主持启动仪式并宣布大赛启动,市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龚朝辉致辞,湖北电视台垄上行频道节目主持人郝斌做海选规则讲解。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北省分行等主办,旨在为农村青年创新、创业、创富提供良机和帮扶,推动整个社会的创富热潮,营造良好的创富环境。

  
      自10月28日创富大赛新闻发布会以来,大赛宣传报名工作在全省17个地市全面铺开,截止目前,全省已有超过1000名创业青年报名参赛,为此,主办单位特将全省海选赛区扩大至10个场次,便于各界创业精英展示创富计划,获得专家指导,赢得企业发展支持。
  随州分赛区报名征集启动以来,随州团市委、邮储银行随州分行通过网络、电话、网点以及媒体广告宣传等多种方式,面向社会征集创富项目,经各级团委和邮储分支行层层动员、优中选优、挖掘推荐,已接受报名参赛者五十余人,参赛项目覆盖了畜牧业、种养殖业、农副产品食品加工、机械制造、文化传播、商贸流通等近10个行业。
       在随州海选区启动仪式上,50余名青年创业才俊齐聚一堂,向海选评委详细介绍项目规模、盈利模式、销售渠道及发展前景等,积极争取资金支持。
       最终,我爱我家房产中介公司陈华兵的物业管理等项目,湖北品源食品杨诚的食用菌加工、销售项目,随县金鑫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周道金的绿色无公害栽香菇种植成功晋级全省60强,获取加入湖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享受湖北青年现代农业高级研修班为期一年的免费课程的资格。



       
      据介绍,参赛选手最高可赢得10万元创业基金、2000万元贷款授信额度。相比物质奖励,选手们更为称赞的是大赛本身,他们认为通过此次比赛,架起了银行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来自不同行业的各选手们,在后台即饶有兴趣地攀谈起合作意向,选手们纷纷表示,这种跨行业的交流非常有必要,而且更利于今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