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市委调研随县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团市委调研随县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分类:
作者:
来源:
2013-04-18 08:45:24

问计青年    问需青年

团市委调研随县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4月16日,团市委书记黄荆、副书记朱壮志等一行到随县调研青年创业工作。
 


    黄荆一行首先来到三里岗镇,先后调研走访了农富香菇种植合作社、菇乡香菇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湖北品源公司。在农富香菇种植合作社,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合作社拣选工作间和香菇大棚,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关于运营模式、市场定位、区域特点等汇报,详细了解合作社在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具体情况。在得知合作社采取农超对接的形式建立销售链条时,黄荆说,农超对接实现了城乡市场“无缝对接”,既促进了农民增收,又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我们共青团将按照“双带双新.供销帮扶”工作要求,在政策、资金、技术、信息方面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在菇乡香菇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湖北品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司生产基地,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基地整体规划的汇报,并会同团县委负责同志对公司未来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地研究与探讨。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柳林镇召开青年创业座谈会。会上柳林镇青年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调研组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详细询问青年创业者们在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听取了青年创业者的情况介绍后,黄荆表示,“扶持青年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是共青团的重要使命,我们将在资金匹配、媒体支持、创业氛围营造、导师和青年的联系平台搭建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黄荆强调,各级团委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金融部门的联系合作,积极为青年企业家争取更多的政策,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更好的创业条件。要充分发挥自身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群众工作,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积极引导和帮扶青年人创业就业,推动更多的青年人才不断涌现,使他们成为建设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力量。